我最熟悉的一个人5
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妹妹。我妹妹今年9岁了,长着粉嘟嘟的脸,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乌黑的头发。
在她身上发生的几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。那么就让我说说吧!
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我正在看电视,妹妹拿着她心爱的布娃娃跑到我面前对我说:“姐姐,我要当医生,我的布娃娃病了,我要给他治病。”我不相信,只是笑了笑,她撅起嘴说:“不许笑,我长大了要当医生,去救更多得病的人。”我心中不禁对她有些敬佩,敬佩她如此的小,却已有了理想。
一次,我和妹妹在奶奶家玩,婶婶刚烫完衣服,把熨斗放在沙发上,妹妹坐了上去,弹簧沙发动了一下,熨斗从沙发上翻了下来,正好蹭到了妹妹的手背上,她哭起来了。大家赶忙用偏方治。大家一边治一边在努力逗她笑。不一会儿,她就不哭了,早忘了手背上的疼痛。事后,她手背上留下了一大片疤,伙伴们在讥笑她,但她从不自卑,认真学习,成绩一向都很好。
我小妹她非常喜欢玩,她还经常叫伙伴们到家里来玩。在我家她会把好玩的都拿出来让大家玩。一次,小红和别人抢坏了她心爱的布娃娃,她只是看了一会布娃娃就又带伙伴们玩其它的。爸爸回家看到布娃娃就问怎么回事,妹妹就把罪名揽到了自己头上,没让伙伴们难堪。
妈妈去世了,她也挺想念妈妈。在家里她尽力帮我干家务,扫地,倒灰,抹桌子,倒垃圾等,这使我感到很高兴。她也不再像其他孩子一样向爸爸乱要零花钱。看到别人拿好吃好玩的她也挺羡慕,但不会像爸爸要,只是会看玩具一会儿。爸爸看到后感到很欣慰,就会时不时买给她一些。
我有这样一个有理想、坚强、讲义气、懂事乖巧的好妹妹,我会更加照顾她,爱护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