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熟悉的一个人2
他,高高的个子,瘦长的身影,鞋子总是一尘不染。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,手指间总夹着一支烟,连同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,肯定让你印象深刻。没错,他就是我的爸爸。
在家中,爸爸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人了,就像熟悉我自己一样。他所有的举动,我都摸得一清二楚,尤其是那些抽烟的把戏。
一天晚上,我回到家,一进门就闻到了烟味,直冲鼻孔!这老爸,趁我不在,又玩花样了!我可不能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放过他!得抓他个现行!我放下手中的袋子,连忙捂住鼻子,慢慢地朝着洗手间走去。
我轻轻地推开门,果然不出我所料,只见爸爸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夹着香烟,用食指和中指夹住香烟,闭上眼睛,嘴巴撮住香烟,深深地吸一口,好像要把什么都吞进肚里去似的。如此悠哉悠哉地抽着,时不时就像天上的神仙一样吞云吐雾!
我皱着眉头,迈着大步走了进去,一把夺过爸爸手中的香烟扔掉。“爸爸,不是说好了吗?不抽烟的!”
爸爸一脸的尴尬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拍了拍我的背:“没事!就一根,你先出去吧!”边说边把我往外推。“你必须说到做到!”“行、行、行!”
过了一会儿,我透过门隙一看,只见爸爸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烟抽了起来。
要想禁烟,须从根源下手。我二话不说,把爸爸所有的香烟都找出来。摸摸爸爸的衣袋,有烟,掏出来;翻翻爸爸的公文包,有烟,拿出来……我就不信,我把这些烟都“消灭”了,你还能再抽?
爸爸从洗手间出来了,他准备再抽一支时发现香烟不见了:“儿子!你又把我的香烟放哪了?”
爸爸左转右转,翻了沙发垫子,趴下身子搜寻了床底,连阳台的花盘也不放过,找遍了他知道了的所有地方,他挠了挠头:“唉?我的香烟会在哪儿呢?”听他这么叨念着,看他一副焦急的样子,我暗自窃喜:别费力了,我可是专门把香烟藏到了一个连齐天大圣都找不到的地方!想在我眼皮子底下抽烟!白日做梦!
这就是我的爸爸,我最熟悉的一个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