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熟悉的一个人4
今天,老师叫我们写一个最熟悉的人,我思来想去,写郑旋,不行,写温丁丁,也不行,最后,我终于决定写我们的语文老师——郭彦文,因为他是我们五十六班的班主任,因此,大家给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外号——老班。
我们的老班个头不高,一副大眼镜下面有一双小眼睛,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正好有一圈胡子,胡子下面有一个疤,听说是小时候留下的
说起我们老班,那叫两个字——严厉。他最恨同学们在自习课上说话。有一次,我与方卉在自习课上聊天。我说:“方卉,温丁丁喜欢上你了。”方卉一听,她火冒三丈,拿起书就来打我,这一切正好让在窗户上瞅的老班看见了。老班先把方卉叫出去,问方卉:“郑永强和你说什么了,你就打他。”我怎么也没想到方卉她全招了。害的我被老班叫出去“咚—咚—咚”在我胸口打了几拳。打在我身,痛在我心。唉!
我们的老班虽严厉,但是也很和蔼可亲。
一次上手工实践课,老班教给我们剪纸。学完后,老师让同学们分组动手操作,忽然看见“龙燕”组有困难,就给他们画了张图纸帮他们,让他们照着样本做。
说起我们老班的普通话,你们一定会以为语文老师的普通话是顶呱呱的,但是我们老班讲的不一样。他说起话来那就四个字——一塌糊涂,就在昨天,我们去问数学老师一道题,走到办公室,老班看见我们说:“看看看,这是我们班的机油。”英语老师说:“机油,他们怎么能是机油。”语文老师连忙改正:“精英,精英,说错话了。”逗的我们几个哈哈大笑。你说:“我们几个怎么能成机油呢?”
我们的老师也是一个爱想办法的人,他嫌我们自习课说话,将把“四进管理委员会成员拉来管自习课纪律。说话的记住名字,而且还要我们在星期一的周会课上谈管理体会,所以,这几天的纪律比起那几天有明显的好转。
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——郭彦文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