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里美滋滋的作文(700字2
体验一种艰辛,是美滋滋的,成功带来的喜悦也是美滋滋的,为父母做事,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。上个星期天,妈妈让我洗碗。午餐一结束,我赶快收拾杯盘狼藉的“战场”,准备洗碗。说来你可能不信,其实洗碗还是很有趣的。穿上围裙,开始“战斗”了。我先用抹布沾点洗洁精,仔仔细细地擦拭一碗一碟,慢慢地,碗和碟,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泡。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窗外照进来的阳光里,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彩,美丽极了!接着,我打开水龙头,清澈的水哗哗流着、冲击着,水珠如同无数个透明的珍珠飞溅出来,又如一个个宝宝争先恐后地出来看看这个世界。冲走了残渣,冲走了油腻。眨眼间,碗碟干干净净地“出浴”了。它们一个个容光焕发,像新的一样。
洗碗时,你不仅可以享受劳动的喜悦,你还可以听到优雅轻快的旋律或悠扬的交响乐。不信,你听:瓷碗的声音是清脆的,像银铃;铁锅的声音浑厚,似敲钟;而不锈钢餐具的声音是响亮的,仿佛击打铜钹!就这样,哗哗的流水声和着锅碗瓢盆的不同响音,宛如一曲充满美妙旋律的交响乐。这是劳动中最动听的音乐,也奏响了生活的五彩华章!
看着面前一大堆干净的碗碟,我欣赏着它们各自优美的造型和花纹,不觉入迷了,我惊喜的发现,它们有一种特殊的艺术美,有点碗碟盘上面绘着兰花,那翠绿的叶片活鲜鲜地伸展开来;有点镀着金边,好似日环食露出的细细的光环;有的洁白如雪,好像中秋节皎洁的满月------洗好的碗,按照大小的形状不同,一只只细心地摞起来,一叠一叠,多么像雨后竹林里的春笋,沾满了晶莹的水珠。令人心里心旷神怡。
许多碗碟锃亮的彩釉里,映出了我会心的笑容,那笑容里分明有一种得意,一种骄傲,一种欣赏劳动成果的喜悦!原来在平凡的劳动中却隐含着它的美,让你感受到一种乐趣,而且是一种美妙的享受!洗碗使我心中美滋滋的,带给我无限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