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里美滋滋的作文(700字5
有时,我觉得我很自私。
当我乘电梯时,听到楼道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我会顺势让电梯门关上,不会再去按开门键。当那有节奏感的脚步随着电梯门缓缓地关上而戛然而止时,我独自随着电梯上升,那种感觉,真美妙,就像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。
我没有考虑到他们的感受。或许,他们有十万火急的事;或许,他们在等下一部电梯时会有烦躁的情绪;亦或许,他们可以早点回家团聚。然而,至少我的心里是美滋滋的。我先上去,何必管你们?
这种错误的定性认识终于在那个星期天被打破。我要上晚自习,眼看快要来不及了,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去按电梯。我看到,一边是邻居走进电梯的背影,而另一边,电梯不合时宜地坏了!可能是报应吧,当我火急火燎地按下时,电梯门已经关上了。我的心从来没有像此刻这么焦灼:现在是上下楼的高峰期,我再等电梯上来,恐怕迟到已经在向我招手了。我开始后悔自己平时自私的行为。我着急地跺脚,豆大的汗珠密集地冒出。
然而就在约莫几秒后,一声清脆的“叮咚”赶走了我的焦虑,我一脸惊愕地看到电梯门徐徐拉开,邻居林爷爷一脸笑意:“快进来吧,孩子。”我迈着沉重而又急促的步伐进入。惊讶大于欣喜。“谢谢谢。”不知为何,说话开始变得吞吞吐吐。“这么晚了你还要去上学啊。”“额,我上晚自习,快迟到了。”“啊?那你得快点啊,要不要我送你?”爷爷的表情竟然比我还焦虑,皱纹堆在了一块,然而却使人感受到满满的善意。电梯到了。我真诚地婉拒了他的好意。即使现在快要迟到,我心里仍然美滋滋的。
这种愉悦的感觉,与之前大不相同。以前是短暂的欣喜,却笼罩了自私的怪圈。现在的快乐是长久的,那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的善良,助人已然成为一种习惯。当你感受到邻里间、社会上这种大爱时,纵使再多的烦恼也会化作温暖的力量。
我迈着轻松的脚步,想着以后我也为他人持一扇门、按下电梯时的情景,心里美滋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