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游记》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,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。其中充满了离奇、精彩的神话故事,每每读起《西游记》,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。
记得小时候,常问妈妈:“我是从哪里来的?”妈妈总是笑了一笑,摸摸我的头,说:“你啊,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。”我想,大概每个孩子都得到过这样的答案,而且信以为真。因为我们每个人那时都是孙悟空。
我们可以回想自己的童年,捧着一本《西游记》的连环画,津津有味地看着,当孙悟空打败了妖精,我们总会为他欢呼;当他受到了冤屈,我们也会感受到一种深刻的共鸣;当孙悟空被唐僧误会,被逼回花果山,继续当他的齐天大圣,我们就为他鸣不平;但当唐僧遇到危险,猪八戒赶到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时,他也毅然去救唐僧。记得那时候看连续剧,当看到此片段时,眼中便充满泪水。因为我知道,当时的我就是孙悟空。
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,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。这就好像我们成长道路上布满荆棘。最终,他们战胜了难关,取得了胜利。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过。而我们,只要有不怕困难,坚持到底的决心,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。在学校里,有着形形色色的人。有的像猪八戒,好吃懒做,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;有的则像沙僧,诚恳老实,踏踏实实;有的像孙悟空,机灵活泼,足智多谋;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,不愿气馁的人。若我们在学习上能个个都是唐僧、孙悟空、沙僧,对学习有不懈努力的信念,那一定会取得成功。
我有时也像猪八戒一样会偷懒,就像今年的寒假作业,许多难题不去思考,没有完成。但我现在决心向孙悟空学习,把所有的缺点都改正过来,要勤学好问,不仅要解决问题还要准确,不疏忽任何一个问题,以后比孙悟空更聪明。